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罗氏诊断回应新冠试剂盒命名问题:系WHO对病毒正式命名前所用,现已更改

2020-04-02 13:34: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原命名是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新冠病毒做出统一命名前所用,现已更新

4月1日晚,罗氏诊断被曝出其阿根廷官网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命名存在争议。当天晚间,罗氏诊断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原命名是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新冠病毒做出统一命名前所用,现已更新,对于阿根廷官方网站未及时更新产品信息的问题表示诚恳道歉。

小编现登入罗氏诊断阿根廷官网发现相关内容已更正。

罗氏诊断官微也已发布声明:

如声明所述,此次涉及检测试剂盒于1月上旬研发生产,当时WHO并未对此病毒进行统一命名。随着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将新型冠状病毒的名称命名正式定为SARS-CoV-2,以及WHO将由该病毒导致的肺炎等疾病命名为COVID-19后,罗氏集团瑞士总部已在3月初对相关试剂盒名称完成正式更新。据了解该试剂盒在我国仅供研究使用(RUO)。

对此,罗氏诊断向我们提供了该试剂盒更新说明书,命名如下:

此外,根据官方报道,作为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导者,罗氏诊断已于3月12日推出首个商用cobasSARS-CoV-2检测,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EUA),可在高通量cobas 6800/8800系统上开展。(下图为cobas试剂盒标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