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过多易骨折

www.39.net  2008-4-19  39健康网社区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四五十岁的男性中,血液中维生素A水平最高者老年时更有可能骨折。

  瑞典尤普萨拉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对2322名49-51岁的男性追踪了30年。研究期间,共有266人骨折。研究出血液中维生素A最高者骨折的危险是平均水平者的1.6倍。具体到髋骨骨折,维生素A高者的危险比最低者大2.5倍。骨折危险与β-胡萝卜素水平之间没有联系。

  研究人员说,血液中维生素A水平倾向于随年龄而增高,很可能是因为将它从机体中清除需要更长时间。维生素A过少对营养不良的儿童危害最大,过多则对成人——特别是老人——的危害最大。

  该研究表明西方国家的维生素A增补剂或强化剂可能有害。

(实习编辑:陈静梅)

  • 网友评论发表时间
昵称:
内容: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互动排行榜
声明:第三方公司可能在39健康网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不过您跟第三方公司的任何交易与39健康网无关,39健康网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39健康网 - 中国第一健康门户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