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凭借明星产品“达喜” 拜耳再次入选中国OTC品牌宣传月宣传品牌

2020-09-07 15:10: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8月29日,“中国第三届OTC品牌宣传月”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报告厅举行。

  8月29日,“中国第三届OTC品牌宣传月”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报告厅举行。据39健康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权威OTC宣传平台,以权威的力量助力OTC品牌,并推动品牌方、平台与零售商合作、对接,促进上下游产业的高效整合。数百位来自医药界的行业大咖、权威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品牌宣传月在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对品牌评选形式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通过活动组委会多角度审核评估、全行业票选的严格形式,评选出了20家深受消费者喜欢的OTC品牌。包括拜耳在内的20家入围品牌企业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大健康事业部郭平主任领读下,共同宣言《中国OTC品牌企业社会承诺》:讲诚信,做精品好药;担责任,造放心良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中国OTC行业成为社会尊重的行业。随后,与会领导在电子屏幕上按下手印,正式启动“中国第三届OTC品牌宣传月”活动。


  “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之下,人民对健康的认识及需求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这为非处方药行业的从业者们提供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当值会长胡季强在致辞中指出,品牌是一种设备标志,是一种精神象征和价值理念,更是一份身心的契约,凝聚的是消费者对企业与产品的信任,以及对健康的向往和追求。

  众所周知, OTC市场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并进入蓝海市场,再加上消费升级,医药零售企业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在此次活动的品牌论坛上,与会的OTC品牌、电商和零售商就拥抱新零售,利用数字化的趋势寻找业务增长点,发现消费群体,为消费者群体提供更适时的服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次的新冠疫情,更加突出了手机已经成为本地生活的中心点。以前,消费者的消费路径起点是多层次,可以是医院,也可以是药店,但现在不管你的消费终点在哪,起点都在手机上。供给侧明显被极度压缩了,这就给所有传统的价值链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作为品牌方代表,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谈到,“其实从业者们早已经意识到‘互联网+健康’的重要性,只不过三年前线上和线下还是分头行动的,但现在已经完全融合了,品牌方、零售商和平台三方都在共同努力把盘子做得更大更规范,让触及消费者的效率达到最优。”

  事实上,作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公司,拜耳公司一直都在努力打造实时交互、开放、可触达的新型生态。以拜耳健康消费品与阿里健康的战略合作为例, 双方以数据为能源,实践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新零售,让消费者触手可及拜耳的自我保健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计划旨在2030年之前为民众提供平等的健康服务。自我保健将成为整个医疗体系实现此目标的一个关键因素。要实现自我保健,就需要消费者自己对医药产品有更充分的了解和判断能力,而且拥有多元化的消费渠道,这些都是新型业态可以助力实现的。例如目前最为流行的直播形式,就可以让企业和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对提高消费者知识赋能很有价值。“何勇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拜耳今年再次凭借明星产品“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成功入选品牌宣传月宣传品牌。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作为拜耳健康消费品旗下知名的胃药品牌,自上市以来,凭借易于微粉化的日本进口原料药,行业先进的直接压片黑科技,严格的德国品控检测,备受医生和消费者青睐, 在多次市场机构、媒体和行业评选中,荣登家庭常备药排行榜,市场份额连续四年占据 OTC胃肠道类第一。这也是拜耳公司连续三年入选中国OTC品牌宣传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