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品 > 药品常识 > 不良反应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感冒自行用药不当容易引发“药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核心提示:春夏季气温变化大,许多患者感冒后自行用药,没想到却引发了一些不明原因的皮疹。

   春夏季气温变化大,许多患者感冒后自行用药,没想到却引发了一些不明原因的皮疹。 

   近日,40多岁的胡先生有感冒症状,他买回感冒药自行服用。不料,嘴角周围长起了许多红斑。刚开始以为是上火,不料这些红斑最后溃烂。经医生诊断,他才知道得了“药疹”。

     无独有偶,张先生也因感冒后自行服用了解热镇痛药引起“药疹”。

     协和医院皮肤科冯爱平教授说,“药疹”多发于冬春季节,是由药物引起皮肤粘膜发疹,是药物过敏反应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冯爱平提醒,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实习编辑:莫景云)

常见症状:流清涕 打喷嚏

并发症状:中耳炎 心肌炎

相关检查:细菌学检验 痰液细菌培养

推荐用药:盐酸氨溴索片

盐酸氨溴索片

适用于痰液粘稠而不易咳出者。[详细]

¥61购药

综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

请输入你需要发表的评论内容

确定

你的帐号还没实名认证
暂时无法发表评论

我要认证确定

您的评论发表成功!
评论需要审核才能正常显示

确定

在线咨询

(向医生免费提问)
答你所问,名医在线近距离。

相关问题

精彩推荐 网友都爱看 猜你喜欢
  • 科学用药指南
  • 中外医药新闻
  • 医药政策解读
  • 安全用药知识
  • 知名药企动态
  • 连锁药店资讯
药品热文排行 一周健康热点 栏目推荐 热点 百科 养生 疾病 推荐 热门问答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1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